我校第七届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圆满结束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留学生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我校教师英文授课水平和课堂专业英文知识传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6月28日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桂林医学院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决赛,20名各二级学院推荐教师参加决赛。决赛评委由5位专家和6位留学生组成。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观摩了比赛全程。

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解清晰、发音标准、语言流畅,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全英文授课的综合能力。比赛结束后,梅铭惠教授对参赛老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说,“一位优秀的临床医生,也必定是一位优秀的一线教师,希望各位老师秉持严谨治学态度,结合临床实践,突出教学重点,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梅教授结合选手的教学表现,就如何进一步改进英文教学提出宝贵的建议。留学生代表RAY SATISH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态教姿、板书发音等方面也做出了精彩评价。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和不断提升的平台,同时对我校专业课全英文授课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此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专家点评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