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桂林医学院基地揭牌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xjyxy
  • 发布时间:2019-06-10

66上午,广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桂林医学院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临桂校区隆重举行。广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广西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救护训练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桂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辛懋,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处和临床试验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辛懋发表致辞,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学校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桂林医学院学生红十字会是广西大学生优秀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大力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经常开展关爱聋哑儿童,关爱老人,预防艾滋病宣传,培训应急救护技能等活动。他表示,学校“弘德善医”的校训和红十字会保护生命与健康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高度契合,学校培养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应该具有博爱、奉献的精神,能用精湛的医学技术去维护人民的生命健康。红十字救护培训桂林医学院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的服务社会又有了一条新的途径,学校将大力支持培训基地的建设,加大人员、资金的投入,加强管理,把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打造成一个培养救护人员基地的典范。

潘雪红充分肯定了桂林医学院多年来在红十字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桂林医学院设立急救培训基地是一个服务社会的好机会。培训基地的设立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还能够并“以点带面”的推进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更好地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她还对救护培训基地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

                               (文/孔彦丹  审核/高东)

仪式现场

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