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年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获佳绩
  • 作者:学校武装部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确保中央提出的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改革创新发展,5月30日至6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军区战备建设局组织2019年全区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北海举行,来自全区的10所高校、10所普通高中共计180名师生参加。

学校武装部积极组织、遴选人员,派出了1名带队老师和8名学生参加。训练、比赛内容包括捕俘拳、无线电测向、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轻武器实弹射击、“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主题演讲、文艺汇演等,期间参训人员还走进军营,乘坐舰艇登上涠洲岛与岛上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在岛上开展15公里野外拉练活动,并与岛上部队官兵举办与文艺晚会等活动。

在为期7天的训练、比赛中,我校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吃苦耐劳、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勇于挑战,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学校荣获全区学生军事训练“最佳组织奖”,“提灯使者”节目荣获文艺汇演比赛大学组一等奖;学生集体项目中,荣获“识图用图”比赛大学组一等奖、“战场救护”比赛大学组二等奖和“无线电测向”比赛大学组三等奖;个人项目中,阳长鸿、宁琮潮获实弹射击比赛大学组一等奖,学生李泳霖获演讲比赛大学组二等奖。

(图/文/彭勃 审核/冯天瑾)


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集体合影

战场医疗救护比赛中

15公里野外拉练途中核生化防护演习

参训学生合影

文艺汇演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