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区决赛中获佳绩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科协、广西学联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西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25项作品进入区级赛选拔,经过赛前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激烈的现场答辩,我校共有4项作品荣获广西区“挑战杯”一等奖。分别是由公共卫生学院报送的《芸薹属紫菜蔬对DSS 所致小鼠实验性结 肠炎的预防作用及机制研究》(指导老师:宋家乐,钱波)、临床医学院报送的《IL-8 通过上调THP-1 巨噬细胞源性泡沫细胞中的miR-183负调节ABCA1表达和胆固醇流出》(参赛学生:黎恒,指导老师:赵国军),生物技术学院报送的《基于CRISPR/Cas9系统编辑小鼠G6pc基因》(参赛学生:农月娟、李淼兰,指导老师:于鸿浩、高进涛)以及《干扰lncRNA LOC100130476表达抑制人HaCaT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并诱导细胞凋亡》(参赛学生:方华楠、米敬、漆琪、杨梦娟、郭俊璠、钟凤霞,指导老师:高进涛、于鸿浩)。其中一等奖作品《芸薹属紫菜蔬对DSS 所致小鼠实验性结肠炎的预防作用及机制研究》(指导老师:宋家乐,钱波)将代表广西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我校还获得大赛三等奖19项,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居广西医学类院校第一,我校首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第九届广西“挑战杯”竞赛以“青春智汇八桂·建功壮美广西”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区高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有646件作品报送自治区竞赛,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过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共有191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高竞赛的积极影响和广泛覆盖,为参赛学生提供更多分享展示、交流碰撞的机会,本届竞赛首次采用所有入围终审决赛的作品均进行公开答辩的赛制,最终产生32件作品推选报送全国,将代表广西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图/关钧元 文/陶光均 审核/龙亮)

                                                                               桂林医学院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