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批赴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进修教师学习汇报交流会
  • 作者:陈玲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三批赴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进修教师学习情况汇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白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兵、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口腔医学院教师黄智梅、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周子力作为代表主讲。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南卡罗来纳大学的学习安排、参观交流、文化体验等活动。对教学培训学习中的收获进行了详细汇报:讲述了如何利用加涅的九个教学事件开启教学设计与评估;介绍了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及用数据分析远程教育与网络课程的利弊;举例说明教学策略、教学技能的应用及课堂掌控;最后介绍了南卡罗来纳大学对学生科研思维培训的课程及活动等。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改革的效果、如何在把课堂时间还给学生情况下,帮助学生构建知识的系统和框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白玲和魏兵对老师提出的一些疑惑和困难进行了解答。

(文、图/陈玲 审核/白玲、李荔)

周子力老师作汇报

黄智梅老师作汇报

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