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3
  •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艺厅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副书记齐俊斌,副院长孙莉、陈旭、辛懋出席大会。大会由张志勇主持。

黄照权在表彰大会上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学校砥砺前行的“最强大脑”。近年来,学校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勃勃生机,结出累累硕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职员工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结晶。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受表彰的教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爱校爱生、诲人不倦的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化作桂医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黄照权就新时代的语境提出新的命题——“面对时代重任,身为教师的我们需要怎样的担当,才能更好地赢得认可、获得礼敬?”,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用心用情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是根本;第二,创造一切条件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是关键;第三,集中精力把学校自己的事情办好是最有力保障;第四,尊师重教,营造良好氛围,建好我们的“共享家园”。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践行教师的职业承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展现我们桂医老师的最美姿态!

会上,获奖教师代表李芳耀老师,学生代表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易静文同学分别发言。

孙莉、齐俊斌分别宣读校级、自治区及国家级表彰决定文件。校领导为近两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各单位各部门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大会。

(文/陈志娟 图/亓茂竹、梁鑫源、覃愉淇 审核/秦媛)

 

 

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近两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