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座谈会
  • 作者:tzb
  • 编辑:tzb
  •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70周年,9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座谈会。来自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代表与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共51人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海林主持。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代表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深情地讲述了本党派成立的初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肝胆相照、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决心。李海林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一口号”发表的动人故事。

黄照权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上下求索、英勇奋斗。是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一条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正确革命道路,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大道,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而有着反帝爱国、实现民主的政治要求,同中国共产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基本一致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影响下,相互支持、戮力同心、患难与共,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为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不懈努力。在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一道参与国家建设和事务管理,为推进国家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照权向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作为参政党,首先需要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黄照权对参会的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教导,要特别重视统战工作,要善于做好统战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定位、新使命,创新统战工作新方法,取得新成绩。

这次座谈会,是在全国人民即将迎来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候召开的,对于我校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进“更大”“建博”,致力于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30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