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黄照权给全校学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3
  • 发布时间:2019-10-10

“要与手机做斗争,花更多的时间用在读书上”、“一个关门的细节,就可以看出一个学生的涵养和人文素质”、“学生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10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多功能报告厅给全校学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别开生面,语重心长,感人故事催人泪下,正能量满满,学生受益匪浅。

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献力主持,全校学工干部参加。

黄照权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么开展?”“个人怎么做?”等三个问题,深刻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从“如何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整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等方面,对如何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谈到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时,黄照权以核潜艇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以及学校老领导陈真等几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为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他心目中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此外,黄照权又以获得“猛虎标兵”称号的优秀校友代表黄东华以及今年参军入伍的24名优秀学生为例进行榜样讲述。

黄照权指出,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继往开来、火尽薪传,这是绽放青春最好的方式,更是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作为桂林医学院的学子,应肩负起桂医人“弘德善医”的责任和使命,在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黄照权希望,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学习榜样,树立日常工作、学习的标杆,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每个学生党员争取做到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里成为模范 ,以身作则、学用结合,争做模范党员,争当时代先锋。

                                                                               (文/支荣 图/亓茂竹 审/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