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院长陈旭深入分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 作者:李巧芳
  • 编辑:yjsgzb
  • 发布时间:2019-10-06

为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学校“更大建博”工作,10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深入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科学实验中心、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会上,陈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部门领导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她对做好学校“建博更大”的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先进思想文化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职能部门人员综合能力,增强教育工作的政治性和敏锐性。二是及早谋划、整合有效资源,搭建平台、培育学科优势,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推动学校“建博更大”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苦练内功,充分挖掘“立德树人”有效载体,深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式改革、打造多元化科研实验服务平台、建好用好校园信息大数据资源,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研究生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专题发言。参会教师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验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校园信息一体化建设等工作畅所欲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提升工作实效、破解瓶颈难题提供了依据。

(文/李巧芳 图/唐劲礼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