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图片(桂林)展在我校开展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5
  •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15日,“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图片(桂林)展在我校东城校区科教楼一楼大厅开展。学校副校长辛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芳,天津医生家属代表,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及驻桂林医疗机构有关领导干部,以及学校师生员工代表近200名参加开展仪式。

据悉,本次图片展是“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史料收集整理及后续开发研究项目的成果之一,此项目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牵头,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档案馆开展,旨在留存广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珍贵史料,记录约2000名天津医生及8000多名家属在20世纪60、70年代远离条件优越的大城市,扎根广西73个县176个边远公社卫生院,救死扶伤,为广西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的积极贡献,留下的可歌可泣感人故事。此次图片展在广西全区13个设区市进行为期3个月巡回展出,10月15-18日将在我校连续展出4天。

图片展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现场讲解生动,使我校师生员工受益匪浅,对不同历史阶段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牢记并传承天津医生无私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围绕我校当前“建博”、“更大”的中心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文/许玲  审核/秦媛)

开展仪式现场

现场讲解

师生聆听讲解

与天津医生家属亲切交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