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团市委书记李超为我校学生骨干授课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9日上午,团市委书记李超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报告厅讲授题为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主题教育团课,全体团干及学生骨干到场聆听了专题团课。

李超首先介绍了红色基因形成的背景以及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它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今天的中国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围绕这一主题,李超和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四个感人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精神。紧接着,李超对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追求,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身边的榜样作为努力的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随后,李超就当代青年学生如何成为“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二是乐于吃苦、吃亏,作为学生团干,要发扬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和甘于吃亏的奉献精神;三是培养自信、善良、宽容的品质;四是保持对党忠诚,强化责任心、进取心和平常心。最后,李超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著名词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勉励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追梦人。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不仅加深了团员青年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也为今后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课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文/马明义 图/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