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到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现场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20-02-02

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冒雨深入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院广大干部职工,指导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黄照权强调,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前一阶段医院的防控工作情况和防疫用紧急物资的有关问题。黄照权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医院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两所医院前一阶段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医院防疫紧缺物资的合理管控和积极筹措表示赞同。

黄照权对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医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充分发挥医院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职工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切实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给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更多人性化关怀,科学合理做好轮岗值班工作。三是医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重日常医疗工作的安全与质量,全力做好日常防疫检疫和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清洁消毒工作,注意对非发热病人的诊断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主动发挥专业参谋作用,按照疫情发展变化,认真做好医院和校园双线防控预案,尤其是要做好学生返校预案。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采取非常措施,多渠道筹措物资,千方百计增加防疫物资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座谈会后,黄照权实地考察了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门诊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等现场情况。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陪同现场指导。

(文/彭靖 图/支荣、陈国津 审核/秦媛)

黄照权书记到附属医院召开座谈会

黄照权书记到附属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处看望一线值班人员

黄照权书记听取第二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黄照权书记在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