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桂林医学院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信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20-03-06
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全体同志:

你们辛苦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请缨,暂别亲人逆行驰援湖北,奋战在武汉和十堰抗疫第一线,你们既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美桂医人”。你们肩负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你们是桂林医学院的骄傲!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你们在抗疫一线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你们的家人给予的大力支持!

白衣做战袍,悬壶尽入鄂。自1月27日首批医疗队出征,学校已选拔了三批医疗队,一个多月来,大家日夜坚守在临床一线,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桂医精神”,贡献了“桂医力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和社会的好评。

你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全校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的心,我们会想,跪在床上做心肺复苏、跟死神抢夺生命的你们是怎样的担当;我们会想,轮流给老奶奶喂饭、却被感动到流泪的你们是怎样的情怀;我们会想,以身示范、帮助感控人员克服担忧害怕心理的你们是怎样的勇气。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是我校“弘德善医”校训的诠释和延伸,你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将影响和激励着一代代桂医学子。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请你们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逆行千里护万家,杏林春暖盼凯旋,大家在全力救治病患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健康。大家在前方艰苦奋战,后方不仅有亲人的牵挂和期盼,更有强大的力量支撑,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在战“疫”前线无后顾之忧。

衷心祝愿你们健康平安!期盼你们早日胜利归来!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 黄照权

桂林医学院院长 张志勇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