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踏上回程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3-23

“千里驰堰抗疫,壮乡恩重如山”。

2月12日,广西派出精兵强将对口驰援十堰市各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派出第二批医疗队共9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竹山县。

37个日日夜夜,他们与当地医护工作者并肩抗疫,每天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至3月初,竹山县率先在十堰市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十堰群众夹道“十里”相送

3月21日是广西112名医疗队员(包括桂医附院的9名医护人员)返程的日子。

感恩的十堰市广大人民群众夹道“十里”相送,场面让人感动不已:“感谢你们为十堰人民拼过命”、“广西十堰一家亲”、“350万十堰市民感谢广西老表”……

十堰群众夹道“十里”相送

车上,桂医附院第二批医疗队员已经个个泪流满面,他们说,来湖北支援,此生无憾!感恩的十堰人民、湖北人民,我们也要谢谢你们!

十堰人民热情相送

再见,竹山县

“一个多月来,您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博学多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永生难忘、终身受益!这时候任何赞美的言辞都显得苍白无力,我们记住了您们的美、您们的好!“

“情归情,泪归泪,擦干眼泪,为您们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您们返途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纸短情长,亦能再见;翩翩白衣,不舍昼夜;感恩之心,无以尽报“……

字字饱含感恩情,字字写下厚友谊,字字流下离别泪……这是竹山县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写给桂医附院第二批医疗队的留言。

自2月13日桂医附院第二批医疗队抵达竹山县以来,他们与当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抗疫工作,他们在各个隔离病区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用精湛的医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竹山县欢送现场合影

3月20日,桂医附院援竹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完成援竹使命,启程回家。县领导到现场送行。

欢送现场,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为桂医附院援竹医疗队员们赠送了纪念相册,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安危、白衣执甲,逆行千里、驰援竹山表示感谢。

纪念相册记录难忘抗疫岁月

龚举海深情地说,桂医附院援竹医疗队在竹山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与病毒近身搏击、与患者朝夕相伴、与竹山人民并肩抗“疫”,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厚情谊,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竹山人民将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当天,竹山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出院的患者家属听说医疗队要回家了,专程赶来给桂医附院医疗队送上写着“漓江甘露润竹山、壮乡恩情耀楚天”字样的锦旗,队员深深感动。

杨姓患者家属给队员们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竹山县领导送别队员

踏上回家路

启程时,桂医附院援竹山医疗队在武当山机场合影

3月21日13时许,桂医附院第二批医疗队与广西医疗队一起平安抵达南宁。按照计划,他们将在南宁休整隔离14天,14天后再返回桂林。

春暖花开,欢迎英雄平安归来!

我们回来啦

医疗队平安抵达南宁吴圩机场合影

(文/支荣 图/医疗队提供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