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 作者:付俊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工作经验,明确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照权,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懋,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辛懋主持。

马献力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生物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16名辅导员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7名征兵专员被评为优秀征兵专员。会上,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分享了征兵工作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黄照权在会上讲话,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解读了征兵工作文件和参军服兵役的优惠政策,并对2020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和重大使命,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务必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要把征兵工作放在心上,提高认识、深入思考;二是务必要把征兵工作抓在手上,统筹谋划、精准把握;三是务必要把征兵工作落在实处,明确责任、落实政策,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我校2019年参军入伍大学生共24人,入伍学生数和“双合格”征兵任务完成率均创造了学校征兵工作的历史新高。

 (文/付俊 图/亓茂竹 审核/冯天瑾)

学校党委黄照权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受表彰的征兵先进集体

受表彰的征兵先进个人

征兵先进集体和个人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