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流媒体相继报道我校向日本高校捐赠防疫物资事宜
  • 作者:宋晓峰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5日,日本《中日新闻》、《静冈新闻》两大报刊媒体相继报道我校向浜松医科大学捐赠1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事宜,并对我校捐赠行为给予高度评价。

近日,我校捐赠给浜松医科大学的一批防疫物资。由于疫情期间发往国外的货运航班班次减少,海关查验力度加大,本次防疫物资寄送过程辗转多地、可谓历尽波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承运方中国邮政不断沟通,于5月7日将该批防疫物资顺利送达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师生手中。

收到防疫物资后,浜松医科大学向我校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感谢我校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疫物资并不充裕的情况下不忘情谊,雪中送炭。该校校长今野弘之教授特意向我校张志勇院长致信,信中写道“我们将不会忘记桂林医学院在这危难时刻向我校提供的友善帮助,希望我们能够共渡难关,并最终战胜疫情。”此外,今野弘之在信中还提到,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原定于今年4月22日至23日对浜松医科大学的访问没能如期进行,他希望,待到疫情结束后,将再次邀请我校到访,共同签订两校间“友好学校合作协议”。

对于此次捐赠,日本全国发行量排名前五位的《中日新闻》报,以及浜松医科大学所在地静冈县当地发行量排名第一位的《静冈新闻》报进行了详细报道。这是首次日本主流媒体报道我校的善意与良好举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美誉度,展示了我校“弘德善医”的育人内涵。

(文/宋晓峰 图/浜松医科大学提供 审核/魏兵)

86C18

《中日新闻》报对我校捐赠行为进行报道

《静冈新闻》报对我校捐赠行为进行报道

浜松医科大学官网对我校捐赠行为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