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黄照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巩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构建长效机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院长助理覃克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学复课有关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坚定必胜决心,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对3个未摘帽的贫困村和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开展全覆盖式的督促指导;二要瞄准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继续做好“六个聚焦”“一个到位”;三要严格检查监督,确保数据精准,认真核查“一户一册一卡”,建立起“三级”核查机制;四要加强总结宣传,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多种媒体充分展示我校脱贫攻坚取得的经验成效。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更名大学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宏林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自学情况及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黄照权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要扎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陈志娟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