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留学生欢送仪式
  • 作者:林巧彬
  • 编辑:张硕、张俊涛
  •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临桂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欢送仪式。受疫情影响,此次仪式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马献力出席,各相关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献力主持。

仪式由播放毕业生纪念短视频开场,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段段温馨暖人的话语诉说了毕业留学生与桂医的青春故事,道出了离别之际的感恩与不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和学校的情感和祝福。

张志勇发表致辞,他感怀于留学生们在桂医校园里完成的成长与蜕变,感动于彼此间跨越国籍的缘分和情谊,感恩于如水的时光里同学们对学校六年如一日的信任和从不放弃的自我拼搏和奋斗。张志勇对毕业生谆谆嘱托,希望他们能够永远铭记“弘德善医”校训,以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品格践行医者仁心;能够保持医学生严谨的作风,用科学成熟的思维分析身边的各种问题;要有不惧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去攻克一个个从医生涯中遇到的难关;能够拥有豁达的心态,以包容之心面对工作中的异已之见。张志勇对毕业生殷殷期盼,鼓励他们将所学医学技术带回自己的家乡,做好桂林医学院的国际代言人和新时期的文明使者,谱写“一带一路”倡议在教育领域的绚丽篇章,祝愿他们在自己铺就的人生道路上不负韶华,大有作为!在医学事业上,做出桂医贡献!

张志勇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奖杯。校领导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并观看了国教院师生的毕业歌曲表演,温暖欢快的歌曲和屏幕上流淌的一幕幕学生的过往照片两相呼应,令到场来宾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学校2020届共有77名本科留学生顺利毕业,这些留学生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塔吉克斯坦、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等7个不同的国家。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大部分留学生未能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和欢送仪式,为了不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毕业生留下遗憾,国际教育学院对此次欢送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刻制成精美的光盘,连同纪念品等其他毕业材料一起邮寄给每一位毕业生。

桂林医学院历来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提升学校医学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学校将“三全育人”理念拓展延伸至国际教育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三全育人”体系,希望通过留学生将“弘德善医”的精神传递到世界更多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桂林医学院,吸引更多海外学子来桂医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桂林医学院的教育国际化进程。

待他日,忆往昔,道情难舍,踏征程,谓梦可期。希望今朝毕业的桂医国际学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温馨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

(文/林巧彬   图/张硕、张俊涛  审核/魏兵)

张志勇致辞

马献力主持

教师代表梅铭惠发言

毕业生代表苏门发言

张志勇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杯

校领导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为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毕业歌曲表演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