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率队赴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进行党建工作考察交流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率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五星级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代表等赴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开展党建工作考察交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副书记齐俊斌热情接待了王赣华一行。王赣华对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在广西师范大学,考察组考察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广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走访了党员学习空间、党员小屋,观摩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

在桂林理工大学,考察组考察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五党支部,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艺术学院党委,走访了艺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新媒体中心艺展中心等党建+实体平台阵地,参观了“党建+文化育人工作室”和地质博物馆。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两个兄弟院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大家边走边学,边听边想,边看边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一场党建思路的头脑风暴,一场党建文化的融合大餐。

王赣华向我校考察组成员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二是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加强基层党建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创优创新特色品牌建设;四是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他表示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通过这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规律,发掘自身优势,把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质量水平。

(文/组织部 图/亓茂竹 审核/刘健翔)


与广西师范大学领导合影

参观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

与桂林理工大学领导合影

参观艺术学院艺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