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
  • 作者:闭敏燕
  • 编辑:饶亚娟
  • 发布时间:2020-0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通过校地共建、校企共建,引校外优质资源入思政课教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活动。

7月2日上午,我校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家维,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锦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王赣华和赵家维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在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校地双方共有近50名代表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在经开区建设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实践育人,使思政课教学更接地气,不仅能有效提升医学生的政治认同、社会认同、文化认同与思想觉悟,同时有效拓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宣讲阵地,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

据悉,桂林经开区是桂林市重要工业区,有以华为、深科技等为龙头,聚焦发展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终端云计算、物联网为重点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以比亚迪、广西汽车集团、桂林福达等企业为龙头,聚焦发展新能源商用车和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桂林三金、四川科伦药业等企业为龙头,聚焦发展以中医药为特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莱茵生物、千烨集团、三养胶麦等企业为龙头,聚焦发展以罗汉果、桂林米粉等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为重点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

(文/闭敏燕 图/饶亚娟 闭敏燕 审核/蒙成光)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家维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致辞

双方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