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 作者:石峻
  • 编辑:石峻
  • 发布时间:2020-09-16

自2020年8月7日广西提前批投档至9月15日广西高职高专批征集志愿投档,历经40天高标准、严要求的录取工作已圆满完成。录取期间,学校领导、纪委负责同志、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全方位参与录取工作,讨论、审议2020级新生录取相关事宜,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30个不得”纪律要求,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确保了我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此次的普通本科、高职录取对象为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3402名考生。其中本科录取新生2650名,含广西本科提前批新生170名,广西本科一批新生597名,广西本科二批新生1305名,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本科普通批新生365名,2019年预科直升2020年本科新生193名,民族班20名;少数民族预科批(预科A、B类)录取新生202名;高职普通批录取新生550名。

根据录取结果显示,今年我校生源质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分省分专业录取最低分、各批次正投最低分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特别是广西本科第一批录取投档分数线达到545分,超一本线49分,位居广西同批次第二名。在除广西外的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本科普通批录取中,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理科录取最低分达到和接近一本线,其中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广西高职理科录取最低分348,超控制线168分,文科录取最低分375,超控制线195分。各省考生可在桂林医学院本专科招生网实时查询录取结果,信息公布及时准确。

(文/石峻 图/石峻 审核/苏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