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 作者:刘朝华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和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走进课堂,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为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助产专业的近150名本科生讲授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黄照权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为切入点,从大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怎样学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讲解,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次思想旅行,能给我们信心、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讲授《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专题时,黄照权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书写了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他要求同学们要在大局中把握方向,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授课过程中,黄照权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课堂环节紧凑、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认为黄书记的课接地气,既有亲和力,又有感染力,两个小时下来,不仅受益匪浅,而且感觉意犹未尽。

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让思政课“活”起来、“立”起来,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入大学生心里,是思政课改革的明确方向。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的要求,把领导干部为学生上思政课作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现了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积极反响,受到学生广泛欢迎。

(文/刘朝华 图/亓茂竹 审核/蒙成光)

党委书记黄照权授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