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创佳绩
  • 作者:陶光均
  • 编辑: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0-09-25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北部湾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副院长马献力,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线上开幕式。经过角逐,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3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创新高,居全区医学类院校第一,我校也首次获得该赛事“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本次“挑战杯”竞赛的项目遴选工作,学校相关部门从去年11月开始部署,召开申报工作筹备会,统筹协调开展校级“挑战杯”宣传、培训和报送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我校学子参加区级“挑战杯”竞赛,并联合相关学院,组织指导老师对项目进行了多轮打磨,为区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广西区大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全区共有60所学校1253件作品通过各校选拔推荐参加区赛,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同时,大赛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设置了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名师大讲堂”等八大线上活动。

(文/陶光均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