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培训
  • 作者:翟筱燕
  • 编辑:伍言锋、刘燕、亓茂竹、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2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报告厅拉开帷幕。培训采取通过集中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行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外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院长张志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医科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从中感悟制度伟力,推进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把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全校上下必须认真抓好学习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学校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9月22日-24日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我校纪委书记谢忠文、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伟、广西区委党校原副校长陈林杰、我校统战部部长李海林、桂林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李霄冰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透彻,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9月24日-25日培训学员分别前往龙胜县万人届长征体验区进行现场专题培训。聆听红军长征过龙胜十天的故事,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心。9月26日,学员们结合之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在线学习的方式学习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强化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的责任担当,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文/翟筱燕 图/伍言锋、刘燕、亓茂竹、李丽雯 审核/崔俊娜)

张志勇开班仪式讲话

钟瑞添《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担当培育时代新人的时代使命》

谢忠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专题辅导》

胡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林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导读--从国家制度的视角谈学习认识》

李海林《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霄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参观红军长征过龙胜十日的路线及作战线路

集体合影(一)

集体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