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
  • 作者:庞伟毅
  • 编辑:恭城县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4日,2020年健康中国(恭城)康养大会在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大会以“康养”为主题,旨在深化“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凝聚各方康养共识,促进政策规划相互衔接,形成推进健康中国、康养恭城建设的合力。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俞梦孙院士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玉军,桂林市副市长兰燕等领导,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卢耀如院士等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举行了由上述各高校共同创办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的揭牌。

我校院长张志勇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恭城长寿时空分析与恭城油茶保健功效研究》主旨发言,根据广西科技厅重点项目《广西恭城县生态长寿的研究与应用》最新研究成果,分析桂江流域长寿人口时空分布特征,桂江流域长寿指数和百岁老人指数等长寿指标在空间上呈集中分布,提示桂江流域存在的“桂江长寿带”,其中包括恭城县;通过人群和动物实验,揭示了恭城县的特色食品——恭城油茶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高脂饮食引起的脂肪累积和血脂升高。研究结果将为恭城康养产品开发提供科技支撑作用,凸显科学的“硬核”力量。

会后,张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文/庞伟毅 图/恭城县委宣传部 审核/徐勤)

大会会议现场

院长张志勇作主旨报告

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揭牌

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恭城)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