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带队到我校进行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
  • 作者:刘海萍
  • 编辑:刘海萍
  •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带领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生药学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现场抽查工作。学校副院长陈旭出席检查会并陪同现场检查,科技处、药学院、生物技术学院以及上述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检查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陈旭对黄青云一行到我校检查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对重点实验室等所有科研平台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黄青云听取介绍后,对我校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育厅开展高校重点实验室交叉安全检查目的进行说明:一是各高校重点实验室必须明确安全是底线;二是希望通过高校交叉检查时的深度交流,促进各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合作。会上,我校被抽查的生药学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分别做了PPT汇报,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广西师范大学陈振锋等5人在听取汇报后,到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并核对了相关材料,最后经过现场合议下达了整改通知。

陈旭表示,我校将按照整改通知要求,逐项落实整改。她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尤其是要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文、图/刘海萍 审核/于鸿浩)

检查会现场(一)

检查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