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此次大会,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主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切缅怀英雄、致敬英雄,并纷纷发表所感所思。

科学实验中心教师邹海凡表示:四季轮回,时间流逝,却带不走19万7千多奔赴抗美援朝战场英勇作战的志愿军们为捍卫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们永远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铭记他们艰辛的历程和伟大的胜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在生活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学习他们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不断积累经验的精神。

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芳说道:抗美援朝是一场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战争。在这场异常残酷的战争的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艰难取得了伟大胜利。今天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缅怀致敬英雄的同时,作为高校教师更应主动带领青年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2019级班级辅导员喜俊霞认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着每个中华民族儿女不要忘记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我们坚信,抗美援朝不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我们相信中华民族正在崛起!中华民族的未来会更加绚丽多彩!

医学检验学院辅导员黄艳芸说道:抗美援朝是中国近代遭遇外辱以来,第一次以一个完整的国家形象同仇敌忾,共抵外辱的战争。这场战争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强大不是传说,更让国人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历史已经过去了将近70年,世界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唯有一点未变的是世界霸凌仍然存在,国际局势仍然充斥着无视规则的野蛮行径,以武力自视其大,在全球任意行为依然猖獗。因此,我们更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专业学生蒙小清认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天,我们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抗美援朝这场立国立威之战,追忆激情岁月,振奋民族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我们不曾忘却历史,这个时代仍对“最可爱的人”的怀着崇高敬意。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精神,是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

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学生黄莉雯说道:在事关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中国领导人从来没有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国内形成了各民族、各阶层、各党派、各团体万众一心的生动局面。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口腔医学院2018级口腔医学院本科专业学生林颖康说道:通过观看这次大会,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信仰的力量。抗美援朝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声望,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彭德怀司令说:“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抗美援朝的战争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曾庆杰说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我感触颇深。在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之时,同时也对参与此场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有着最崇高的敬意。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此时的和平年代,我明白,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那不畏惧、坚忍不拔的战斗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虚心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戴茜表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奔赴朝鲜战争,他们谱写了人类历史的不朽篇章,甚至用他们的生命证明,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军旗,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在感怀英雄的同时,要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作为医学生的我要努力学习,学好医学知识,用实际行动去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敬,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富强做出一份贡献。

(审核/王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