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马献力带队参加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体验活动
  • 作者:潘元青
  • 编辑:潘元青
  •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数广迈越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体验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学校副院长马献力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小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组书记周飞、数字广西集团总裁刘翔以及数广迈越公司总经理郑彩蝶出席并致开幕词。广西64所高校分管人才培养的校领导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开幕式参观活动由数字广西集团执行总裁唐丹众主持,此次体验活动同时举行了广西财经学院与数字广西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广西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就产教融合及数字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体验活动就广西实施数字政府治理、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服务和高校专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行了全面展示。体验活动现场集中呈现了智慧教室教学场景等多种完整信息化教学方案,展示了系列智慧教室物流实训室、同声传译实训室、财务全景仿真实训室、金融数字虚拟仿真实训室、工程互动教学观摩实验室、市场营销一体化教学实训智能实训室以及华为5G基站同源超仿真训练系统等内容。在物联网路由交换、云计算软件开发与大数据合作方向,体现了广西高校高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从单一架构向多元架构转变的新动能,推动了数字校园教学模式产业的迭代升级,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新引擎。

(文、图/潘元青 审核/彭靖、汪丽燕)

大会现场

副院长马献力带队参加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