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办公会
  • 作者:刘燕、李丽雯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办公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帮助解决学院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指导学院建设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办院办、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蒙成光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激励、资料室图书采购、指导学生社团工作、改善思政课教师办公条件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照建设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与会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黄照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来在教学工作、一流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呈现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一要紧紧抓住教育质量;二要紧紧抓住师资队伍的结构和质量;三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四要利用各式各样的平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提出的一些困难进行了梳理。黄照权要求,对学院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学校各部门要与学院密切配合,抓紧落实,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

黄照权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他要求,学院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引进更多人才,确保师资队伍质量优越、数量充足;学院要集思广益制定与其发展相符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学院要克服困难,多措并举稳定教师队伍、优化教学办公环境,为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最后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带领师生员工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影响力,为学校“更大”、“建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的大学”而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刘燕、李丽雯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

办公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