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作者:刘燕
  • 编辑:李丽雯、欧科彤
  •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奋力实现“更大”“建博”“创建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医科大学”目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作宣讲报告。在家校领导张志勇、陈旭、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照权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点阐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对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必须深刻认识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建议》起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

黄照权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黄照权认为,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黄照权强调,我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在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突出教育教学;突出人才引育;突出科研创新;突出学科建设;突出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我们要审时度势,培养战略思维,牢牢把握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

黄照权希望,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更名大学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新的桂医力量!

(文/刘燕 图/李丽雯、欧科彤 审核/秦媛)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