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
  • 作者:付俊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年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学校副院长辛懋,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冯天瑾,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以及2020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仪式。

会上,冯天瑾对我校入伍并光荣退役复学的13名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和退役复学相关工作情况。2020年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代表杨振发同学谈了入伍参军体会,他表示两年的军营生活充分磨砺了身心,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校后一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辛懋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精神表达了赞许和敬意,并欢迎同学们回到充满朝气和人文气息的大家庭来。他希望退役复学学生退伍不褪色,回到学校后军人身上的荣誉依然闪亮,把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守纪律的军人作风和模范带头作用,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带回到学校集体的生活,以军风促进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把部队吃苦耐劳、能打敢拼、努力进取、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去,树立新的目标,适应新的环境,谋求新的发展,在成长成材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征兵工作站、各二级学院以及辅导员要明确职责,为退役复学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文/付俊 图/李丽雯 审核/冯天瑾)

 

退役复学仪式会场

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

退役大学生在会场(一)

退役大学生在会场(二)

辛懋与退役大学生合影

辛懋与退役大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