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马献力带队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 作者:张国栋
  • 编辑:张国栋
  •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探索推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新举措、新模式、新方法,推动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于12月23日—26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和中北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院长马献力带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应邀向大会致开幕词。

本次年会共举办了“书记院长论坛”、“学工部长分享会”、“一线学工交流”等四场专题论坛,来自扬州大学、锦州大学、江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高校领导专家围绕当下高校学生工作中的“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创新、心理育人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等专题作了大会发言交流。此次年会对于我校在新形势下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建设和思政队伍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性作用。另外,以此为契机与参会高校和教师开展交流和学习,对于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张国栋 审核/胡友根)

副院长马献力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