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 作者:石琳
  • 编辑:李巧芳
  •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做好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近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301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学校副院长陈旭,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部及各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旭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背景,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是体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支撑,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加快规划,把学科体系建立起来;同时,要求学位点在收集和整理材料的过程中要注重客观数据与主观评价相结合,克服学术评价中“五唯”倾向,突出亮点,凝聚特色,以学科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对学校学科评估申报推进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并结合学科评估简况表模板,对填表注意事项和工作环节等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针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做法及主要成效”,介绍了近五年来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做法和相关素材,就如何整合全校三全育人资源,如何整合全校思政教育力量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并对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思政评价元素,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和服务学科评估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在学科负责人交流发言环节,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评估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所在学科在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材料收集整理、写作模板设计及组织推进方式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文/石琳 图/李巧芳 审核/肖湘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