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教师会议 张志勇任我校党委书记
  • 作者:刘燕、李丽雯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同志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并作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勇齐同志主持大会。

刘水玉宣布了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张志勇同志任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并继续担任桂林医学院院长,暂时实行党政“一肩挑”。他说,这次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是自治区党委根据工作需要,从全局和学校发展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学校发展特别是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

刘水玉说,桂林医学院是我区一所老牌的本科院校,至今已经走过86个春秋。作为桂北地区唯一的医学类高等院校,在培养医药卫生专门人才、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促进全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任,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中处于重要位置。这些年来,学校发展势头不错,各方面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业绩,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点建设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今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即将迎来桂林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教职工的团结奋斗,这其中也凝聚着黄照权同志、张志勇同志的智慧心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给与充分肯定。

刘水玉介绍了张志勇在任期间的履职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认为,张志勇同志抓工作有思路有办法,学术专业水平高,事业责任心强,为人谦和,团结同志,群众基础较好,由张志勇同志接任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党政全面工作,有利于保持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接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工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正确理解自治区党委对学校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张志勇同志和学校党政班子的工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2021年春季学期刚开始,刘水玉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按照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顶层设计,抓紧制定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前进,早日把桂林医学院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的指示,这次任命是组织对他的充分信任,也是更大的鞭策。他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年来对他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一直以来对他的信任和支持。他回望了过去四年来,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一同攻坚克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往事。他表示,作为班子带头人,将全力以赴挑起重担,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与学校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继续前进。为此,他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好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管好大局,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三是带好队伍,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四是抓好纪律,维护和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勇齐讲话。他说,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刘友谊同志委托,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对张志勇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勇齐表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和广大师生员工奋力拼搏下,桂林医学院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对接国际,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更名大学”“博士授予单位申报”为契机,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全育人”、民生保障、附属医院集团化建设、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能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医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各层次人才,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李勇齐表示,希望以张志勇同志为班长的桂林医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桂林医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程任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邓杰,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刘燕、李丽雯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

刘水玉宣读任职决定并讲话

李勇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志勇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