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 作者:魏昌辉
  • 编辑:钟晓敏
  •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近日学校相继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复试工作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及相关人员、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学院负责人首先报告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并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全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与《桂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研究生学院对我校复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各学位点与职能部门就复试相关问题进行充分沟通。

陈旭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规范开展调剂工作,努力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张志勇对我校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制定周密的计划和方案,将优质生源录取进来,用足用好上级下达的招生指标;二是要规范复试录取程序,加强监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科学性;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岗位职责,保证各环节不出问题。各学位点要依法依规遴选调剂考生,严格考生资格审查,规范复试全过程,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

(文/魏昌辉 图/钟晓敏 审核/简洁)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