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 作者:唐静莉、袁思瑛、赵浩雅
  • 编辑:李婷、郭晴雯、习佳晖
  •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我校关工委、离退处、校团委共同举办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组织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入党初心、奋斗故事和真切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本次活动以访谈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3月27日,访谈交流活动分别在东城校区老年活动室和老党员家中进行,同学们近距离与老党员访谈交流。98岁高龄、76年党龄的王志成老师讲述自己在抗日烽火中投身革命及响应党的号召南下工作的经历,寄语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积极做贡献。91岁高龄、71年党龄的李文友老师以亲身经历的“卧草渡寒冬”、“强渡冰洛河”、“千里长行军”、 “听邓小平政委形势报告”、 “收听开国大典实况广播”等革命故事,深刻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们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3月29日,座谈会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马书屋”举行。学校副院长辛懋致辞,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向老党员、老前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要求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和交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汲取老党员们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随后,老党员们逐一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在党的培育下奋进成长的故事。宿富国老师通过讲述自身4个“40年”的人生经历,激励青年大学生要成长为开拓创新的复合型人才;陈森洲老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当年上山下乡的故事,以及作为建国20周年国庆观礼广西代表见到毛主席的难忘情景,道出了入党的初心和对党的深厚情感;叶曼琪老师结合个人经历讲述对党的执着追求与热爱,分享了她“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建设做贡献的感人事迹;张青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期间两次提交请战书的故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牺牲一切的决心;杨建光老师讲述了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

本次“读懂中国”系列活动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育人合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让同学们思想上受到一次很好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党员们的教诲与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唐静莉、袁思瑛、赵浩雅 图/李婷、郭晴雯、习佳晖 审核/马春涛、滕亚)

学校副院长辛懋在座谈会上致辞

王志成老师作分享

李文友老师作分享

宿富国老师作分享

陈森洲老师作分享

叶曼琪老师作分享

张青老师作分享

杨建光老师作分享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