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会议
  • 作者:基础医学院
  • 编辑:基础医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基础医学院、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及广西肿瘤免疫与受体靶向药物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会议暨桂林医学院医学前沿创新论坛在桂林召开,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60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2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围绕“化疗药物的基础与新药研究”主题,就COVID-19的临床、基础与新药研究、肿瘤化疗药物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讨论。解放军总医院的刘又宁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的邹全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魏敏洁教授等13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同时,本次大会也举行青年学者论坛及优秀论文评选,为年轻的专家学者搭建了绽放其思维火花、展示其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药理界的深入交流,推动了中国药理学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转化,同时提升了我校在业内的影响力。

(文/徐刚 图/裴蕾 审核/陈健)

我校副院长陈旭致欢迎词

解放军总医院刘又宁教授分享关于抗击COVID-19的经验

大会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