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组织部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下午,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铭同志到会指导,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务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铭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要论述和党史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召开三次党委常委会及专题常委会,研究制定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

会上,张志勇代表学校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分析、深挖病根,聚焦巡视整改工作,严肃而坦诚地开展批评与相互批评,会议开出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强党性、凝心聚力的效果,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

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带头作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扎实推动整改工作,既要全力抓好剩下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又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长期性,持续发力。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务实高效,紧盯各自整改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意见全面落实、要求全面贯彻、效果全面体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组织部 图/李丽雯 审核/崔俊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