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 作者:后勤管理处
  • 编辑:后勤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24日,我校组织“草根创客—打造全民创业交流平台”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华熙豆花连锁公司技术团队、珠海宝贤餐饮公司到龙胜县平等镇平熬村开展“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启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现场,当地的侗族阿姐穿着节日的盛装,热烈欢迎科技服务下乡小组的到来。首先进行“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致辞,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平熬村村民进行歌舞表演,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紧接着,大学生创业团队向村民们介绍互联网餐饮培训平台,指导村民们通过扫码关注平台公众号来学习餐饮技术。随后,华熙豆花公司经理现场为村民们示范豆浆、豆花的制作过程,让村民近距离接触豆浆制作过程。珠海宝贤餐饮公司经理也开展了招工意向咨询,给村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最后,为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慰问老党员、退伍老兵,听他们讲述党的故事以及他们不平凡的军旅经历。

此次活动是大学生创业团队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民创业交流平台,指导村民开展餐饮培训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该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特别是现场观摩学习,村民们品尝到新鲜营养的豆浆,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一定学习掌握餐饮技术,把今后的日子过好,尽快走上富裕之路。

                         (文/后勤管理处  图/后勤管理处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