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安全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
  • 作者:付俊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学校安全暨防范中小学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副院长辛懋,以及各有关单位、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校园安全和中小学生溺水情况及“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情况,有关市、县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黄俊华作重要讲话,对全区当前学校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今年的学校安全和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黄俊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抓牢抓紧抓实。

黄俊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完善细化学生应急处置预案,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救援高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追究,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增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社会联防联控,进一步增强监护人的监护意识以及学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杜绝和减少溺水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辛懋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开展校园安全专项自查,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切实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文/付俊 图/李丽雯 审核/冯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