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4-30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校团委书记龙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历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血脉精神。我们青年一代怎样继承并发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是值得为之探索并践行一生的伟大课题。历史上党和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胜利走完了,新时代我们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正前行,还有无数挑战需要广大青年严阵以待。迈向新征程之际,需要青年们像先烈们那样,满怀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爱国情怀、无畏的英雄气概、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担使命,接续奋斗!

教工团支部书记李思婧: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考察之行处处都体现着人民情怀。欢声笑语是脱贫后的喜悦,是走向幸福的信心,是奔向乡村振兴的底气。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地为人民谋求致富,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努力奋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兑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下脚步,要继续努力坚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生物技术学院教师李勇: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在考察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过程中说:“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不忘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只有继续沿承和发展民族精神,我们才能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才能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临桂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敬晓娟: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位于桂林全州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我们下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必胜的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我们血战湘江。相信大家在这都会受到一种灵魂的洗礼、精神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启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我们学习广西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知识可谓是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2017级临桂临床本科班覃金凤:我们无数次回顾历史、重温和感悟,就是对逝去先烈的回应和致敬!我们党走到今天是如此不易,是无数人民英雄以血泪代价换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会继续他们所选择的路稳稳地走下去,实现我们共同的梦!

2019级全科医学本科班苏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桂林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全科专业学生,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奋图强,克服困难,不断锻造提升自我,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成为对人民有用的人。

2020级护理学本科四班的杜颖慧:我们要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刻苦学习,坚定理想,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习近平总书记说,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认真学习医学相关专业技能与知识,为人民群众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为国家卫生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努力成为能担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2020级市场营销本科班刘代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桂林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就要求我们从自己做起、共建共享,积极落实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增强自己对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广西、美丽桂林、美丽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