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党委审计委员会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 作者:唐小平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7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举行党委审计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陈旭、周国增、李海林,院长助理覃克强,审计委员会的全体委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和财务处有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总会计师周国增主持并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文件。

张志勇作揭牌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将确保更好地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将有利于审计在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他要求,大家要以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二是勇担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点站位谋划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学校审计改革,转变审计观念,创新审计理念,加强和保障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加快转变审计职能和审计监督方式,完善审计制度,强化工作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预警作用。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互联互通,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加强责任落实,抓好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共同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致辞后,张志勇、陈旭一起为党委审计委员会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

(文/唐小平 图/李丽雯 审核/陈东)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志勇讲话

揭牌仪式现场(一)

揭牌仪式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