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见义勇为搭救落水女童
  • 作者:李婵、李丽雯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3日下午3时,临桂区中庸车水湾发生惊险一幕:一年约6岁女童失足滑落湍急的江中,被水流急速冲向下游。危急时刻,我校教师吴丹不顾自身安危上前营救,最后成功搭救落水女童。

当天,吴丹陪同家人在临桂区中庸车水湾畔的树林中纳凉,听见远处有人呼救,一位女童掉入江水中被急速冲向下游。吴丹来不及多想,跳入江中抓住女童,不料脚下打滑,与女童一起被江水冲走。女童家人闻声赶到,与吴丹合力将女童救上岸。上岸后,吴丹应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对女童进行基本的安全检查和救治,因救援、送医及时,落水女童成功脱险。

“看到有人掉水里了,啥也没想就直接跳进去了,一心只想把她救起来,就算是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毫不犹豫这样做的。”吴丹说。

吴丹是我校基础医学院的一名教师,入党14年,现任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丹用一名党员的初心,在险境中施以援手,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之歌,唱响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赞歌,她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

(文/李婵、李丽雯 审核/朱开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