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 作者:陶光均
  • 编辑:谭松林
  • 发布时间:2021-07-24

近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参赛作品获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取得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竞赛作品分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校级、自治区级竞赛,全区20所高校的100余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作品《Dimerization of heavy atom free tetraphenylethylene with aggregation induced emission for boosting photodynamic therapy》(项目负责同学:邹珍媛,指导老师:邹登峰)、《用“芯”诊断——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诊断生物芯片》(项目负责同学:欧阳伟,第一指导老师:吴振)、《叶酸介导两种中药成分超顺磁共递送系统的构建与优化及其鼻咽癌靶向评价》(项目负责同学:宁奕欢,第一指导老师:徐勤)、《莪术醇对HaCaT角质形成细胞及咪喹莫特诱导的小鼠银屑病样皮损的影响》(项目负责同学:韦智达,第一指导老师:高进涛)获得大赛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在竞赛组委会的统筹组织下,历经学院指导学生选题、学生撰写作品、学院预赛遴选、学校决赛评审等阶段,共推选出25件作品参加“挑战杯”广西区赛,其中4件作品入选现场终审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全区63所高校提交的1012件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广大学子提高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精神的难得机会。广西“挑战杯”已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实践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重大赛事。

(文/陶光均 图/谭松林 审核/高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