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巡察工作培训班
  • 作者:林钰钘
  • 编辑:陈志娟
  •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培育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2日至24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402会议室举办党委巡察工作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忠文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谢忠文以“一个政治巡察定位,三个聚焦,十六字方针,十三种方法”为重点,从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巡视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等方面为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强调,巡察组成员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认真探索、积累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把巡察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在政治巡察中,提升“政治三力”、练就“政治慧眼”、做好“政治体检”。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3场专题辅导、2场研讨交流。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对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有了更深认识,厘清了政治巡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程序,深化了巡察工作对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学校党委更高质量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林钰钘 图/陈志娟 审核/李寿芬)

谢忠文讲话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