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如何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宣讲会
  • 作者:付俊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广泛开展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宣传活动,9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桂林市委政法委三级主任科员冯莱莱为我校师生进行“如何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宣讲会,各单位、部门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冯莱莱就平安桂林建设的社会共识——桂林市域社会治理的方向、各级政法部门、政法各单位做了哪些工作、制约平安桂林建设的若干问题、高校师生如何参与平安桂林建设四个方面,以及桂林市电信诈骗犯罪态势、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成果、电信诈骗主要类型和开展反电信诈骗及创城交通秩序维护有关工作进行了宣讲。近年来,桂林市政法系统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开展打击犯罪、破案攻坚等各类专项行动,桂林市社会治安持续保持向好态势。

据宣讲会了解,2020年以来,桂林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努力践行“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平安桂林、法治桂林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第一季度,桂林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8.80 %,排名全区第三,再创历史新高;桂林市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达到90.24%,执法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主动参与桂林的平安建设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接听安全感调查电话0771-12340,积极配合并给予公正客观的评价。

(文/付俊 图/李丽雯 审核/冯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