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 作者:薄嘉辰
  • 编辑:青年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心系祖国、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营造隆重、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10月1日早上7:00,我校在临桂校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与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接着,第二期桂林医学院新时代讲习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们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述烈士陈延年的故事,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感人肺腑,深深触动师生们的心弦,激发大家爱党、爱国之情。最后,师生们手挥小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目的就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歌颂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年立志跟党走,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自觉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文/薄嘉辰 图/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

升旗仪式

重温《医学生誓言》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