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 作者:莫荣妹、朱四化
  • 编辑:黎晓雪
  • 发布时间:2021-10-10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学工处、教务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新生班级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全体受助新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马献力向受助新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表示学校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学医初心,秉承“弘德善医”校训,践行医学生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捐赠活动,共有6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获赠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教材、军训服等物品,一定程度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经济压力,也是我校以学为本,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将资助工作做得更贴心更暖心,服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有效措施。

(文/莫荣妹、朱四化 图/ 黎晓雪 审核/胡友根 )

马献力讲话

捐赠现场(一)

捐赠现场(二)

捐赠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