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医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10-10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桂林医学院师生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 宋家乐:“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先辈们为国家尊严、民族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这是信仰的力量和民族精神的牵引,而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要在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对已经开启的“十四五”征程,聚力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担当历史责任,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附属医院团委书记 王彦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这个时间点,在全党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更加深刻了体会到“学史”的重要性和其强大的驱动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广大团员和青年朋友们一起,学史力行,以自身的行动和努力,做好人生规划,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做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见证人和践行者。

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 沙远峰: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开辟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和分析了历史。当前,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群团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党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职责使命,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牢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2020级公共卫生专硕 王子鸣: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以来的一件重大历史事件,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党人怀着救亡图存的崇高信念,不畏艰险,推翻了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值得我们深刻缅怀。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华民族正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这一成绩是对无数革命先驱最好的慰藉。中华民族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海内外同胞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应当万众一心,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共襄民族复兴大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以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不断坚定理想信仰,厚植爱国情怀,积极贡献力量!

2019级药学本科班 袁思瑛: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勋们为实现民族振兴,前仆后继、不畏生死、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今日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而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就如孙中山先生所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们更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珍惜韶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2020级口腔医学本科班 秦丽佳:1911年10月10日,孙中山先生发动了伟大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压迫在中国人民身上几千年的封建大山,使近代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艰辛探索,甚至牺牲了生命的革命党人和爱国志士们,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同样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今的中华民族已不会任人欺凌,我们有了可以与任何国家平等对话的实力。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伟大成就。在新征程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2019级医学检验本科班 张栩箐:随着时光的流逝,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让我们把思绪转到那百年前的神州大地上,我们耳边仿佛响起那隆隆的战火声,眼前浮现出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献身画面。正因为这些烈士们,才让我们赶上了此刻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出生在这么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所以,我们更要懂得珍惜。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更应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自我的心志,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做出自我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