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核
  • 作者:苏冰倩
  • 编辑:苏冰倩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汪维一行对我校申报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核。学校副院长马献力出席,学校团委、招就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考核。本次实地考核是创建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工作的现场评审环节。

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室,学校副院长马献力对莅临我校开展实地考核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已纳入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扶持,并成功孵化一批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专家进校实地考核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工作及基地建设工作中做到“有标准、有方向、有指南”,真正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助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对照基地评选指标体系,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运营管理机制、服务能力支撑、双创教育生态、基地建设成效、基地持续发展能力、特色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介绍了近三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基地建设的情况。随后,专家组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经费投入情况、创新创业教师奖励制度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查阅了创新创业工作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展示厅、项目路演室、导师工作室、入驻企业运营情况等,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入驻基地的创业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汪维处长、巡视员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成果,并就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亮点及特色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平台建设、创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文、图/苏冰倩 审核/徐勤)

14417

18618

190D7